close

感謝Spark Systems 邀請我當他們的顧問,說起來也是機緣,Spark Systems的 Jason,以前在Flex Trade的時候,我是他的客戶,後來他加入Spark團隊,來台灣拜訪銀行客戶的時候,也會抽空見面看看我的近況。Jason從我化療狀況很差看到我漸漸康復的轉變。每次跟Jason的聊天總是會挑起我對市場/交易的懷念,能夠跟他一起拜訪銀行交易室/交易員,其實也是某種程度的解癮。有點類似最近偽出國的概念,可以接觸一些以前交易圈的朋友,又不需要去扛交易的壓力,對Jason來說,我也可以當作系統工程師跟交易員之間的橋樑。離開台灣市場有點久,還好以前我們那輩的交易員,很多都已經在主管的位置,這點也有些許的幫助,可以聊聊過往,不用一見面就是談公事。

工商服務時間一下,Spark Systems實在是個不錯的銀行間外匯交易平台,速度快,可以為客戶客製化系統,加上Spark它有目前其它外匯系統沒有的風險控管機制。新系統還是有新系統的好處,像路透,彭博這類的老系統,不可能為客戶做任何的更動,缺少了彈性。

看到交易系統的突飛猛進,再回頭看看台灣的台幣外匯交易,還是停留在broker寫黑板的方式來進行交易,會有恍如隔世的感慨,為什麼台灣央行不能接受新的東西呢?什麼時代了,還不准台幣放入電子交易平台,原因只是因為央行覺得在干預上可能難度增加,唉,所有武器都在你手上,關門打小孩了,還怕打輸...難看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